2011/06/15 12:00

全國第3高! 高雄中輟生上千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飆車族挑戰公權力還不只蛋洗派出所,一個禮拜前,飆車族才用磚塊砸警用機車,甚至看到警察在後面追,還放沖天炮示威,為什麼南部的飆車族這麼囂張,根據統計,高雄的中輟生人數多達一千多人,是全國第三多,有專家就說,這些中輟生生活沒有目標,所以藉由飆車來尋找刺激感。

  兩三百輛飆車族密密麻麻佔據快慢車道,呼嘯而過相當驚人。高雄的飆車族越來越多,甚至以嗆警察為樂。不管警車就在後方追趕,這群飆仔邊騎機車邊放沖天炮示威,相當囂張,而且高雄警察抓飆車抓越凶,飆仔回嗆警察的花招越多。這兩名被壓制在地的兄弟檔飆仔,就是涉嫌拿磚塊砸警用機車、害員警摔車。更誇張的還有飆仔直接騎機車衝撞員警,把警察左手臂撞傷。這麼多飆車族到底從哪來,事實上高雄的飆仔多以地區性為主,苓雅區、前鎮區、楠梓區、鳳山區及仁武區都有飆車族。飆仔接受電話訪問說,他們集合飆車前靠電話連絡或是飆車會員專屬的網路上PO文集結去飆車。問他們不怕警察抓嗎,他們說刺激比較重要。根據警方調查,落網的高雄飆車族多數是中輟生或是逃家少年,因為生活缺乏目標和成就感,把飆車當作發洩和尋求刺激的管道。不過飆車族橫行,不只向公權力挑戰,也讓民眾很害怕,實在讓高雄民眾晚上不敢放心出門,直說飆車族實在太恐怖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