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12:00

瓦斯噴槍融油垢? 早餐店火燒厝!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有一家早餐店,老闆在清洗抽油煙機時因為油垢很難清,他居然異想天開拿起瓦斯噴火槍對著油垢猛噴火,想把油垢融解下來,但萬萬沒想到這個行為引發火災。

  消防隊員全副武裝衝進這家早餐店,裡頭早就濃煙密佈,排油煙管外的鋁箔已經燒成灰燼,鐵板上也堆滿燒焦的報紙,戴著眼鏡的老闆娘站在門口也嚇的話都說不清楚。沒有人受傷,但看看外頭,消防隊員第一時間佈好水線等著,救護車也來了,大陣仗也讓老闆娘看傻,不知道會惹出這麼大風波。

  原來她正在進行打掃工作,因為鐵板抽油煙機油垢很難清除,她居然拿著瓦斯噴火槍對準油垢猛噴想要融解污垢,卻意外引發火勢。燒光了抽油管線,路人看到濃煙和火光趕快報案,還好消防隊來之前火勢就已經撲滅。

  但怎麼會想到要拿瓦斯槍融解汙垢呢,我們也找到這家早餐店老闆娘無辜的說,以前這樣做都沒事啊,沒想到這一次居然出了意外。老闆娘也嚇得說,以後一定會好好用清潔劑打掃,再也不敢異想天開拿火槍去噴油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