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12:00

還有未爆彈? 燕麥.米酒被盯上

史恩銘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大統不只用棉籽油混充高價油,連辣椒油也被查出,添加的辣椒紅色素,不是食品專用,而是以化妝品名義進口。大統的油品接連出包,其他產品,像是醬油,衛生局已經拿去化驗,還有燕麥、米酒,是下一波調查的重點,今天各賣場已經出現許多退貨的民眾,大家長期吃不良油品,火氣都很大。

  民眾來賣場,不是買東西,而是拿著大統的油來退貨,一整車堆得滿滿橄欖油、花生油、香油,都是民眾買回家長期使用的油品,大家很氣,吃了這麼久,才知道出問題。

  不只賣場退貨的人多,還有人直接殺到彰化的工廠,一退就是一整箱,這些都是大統的老主顧,有人拿了醬油也想退,卻退不成。衛生局已經醬油化驗,結果要一個禮拜後才會出爐,但民眾對大統生產的產品,已經信心崩潰。有人說,大統的米酒有刺鼻味,向衛生局檢舉,要求化驗,連同燕麥麵粉等產品,都是下一波檢驗的重點。

  大統不只被查出用棉籽油加銅葉綠素,傷害身體健康,還包括辣椒油也被查出添加的辣椒紅色素,是化妝品調色用,不是用來吃的。業者假冒蓄意詐欺,不只被彰化縣衛生局罰2820萬元,檢方也將查扣他的財產,防止脫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