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12:00

名車時速飆破200 升降車牌逮正著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倒也不是不想被罰款,就可以想辦法作怪,國道警察查獲一起超速違規案,一輛賓士車,超速飆破2百公里,警方仔細比對照片,發現賓士車裝了升降車牌,只是車牌只降一半就被照到,還是被抓包。

  國道警察查獲一起超速違規案,一輛賓士車,超速飆破2百公里,警方仔細比對照片,發現賓士車裝了升降車牌,但車牌只降一半就被照到,還是被抓包,這麼做,不僅得註銷牌照,再罰1萬2千以外,還涉及偽造文書罪,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賓士車的車牌上突然多了一片,可能是透逗了,只降了一半,來不及擋住車號,就被測速器拍下來。原來車主為了躲避測速,加裝了升降車牌,一遇到測速照相機,就會自動90度翻牌,但限速110的國道駕駛開到201公里,還改造車牌避責,不但要罰12000元,註銷牌照,還涉及偽造文書罪。

  有駕駛為了防測速,在車牌上動手腳的花招不少,像是噴反光噴劑,一遇閃光燈,相機一照就會大曝光,或是按扭一按,車牌車90度往上或往下翻轉,但這些行為都是觸法,可別因為一時小聰明,反而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