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 12:00

灌水肉處處流竄 大多國軍吃下肚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繼續來關心高雄檢警追查黑心灌水肉的進展。檢警持續查出,把灌水的牛肉羊肉賣給國軍的「農正鮮」食品工廠,也幫另外兩家食品公司代工,分別是高雄的華成公司和台南的樂騏公司,把這些灌水肉製成各種調理包,流入市面,包括火鍋店,傳統市場,甚至學校可能都有這些不良肉品,這七年來,總共銷出四百多萬公斤的加料黑心肉品,不法獲利高達6.5億。

  

  檢警在農正鮮工廠,查獲黑心業者,把劣質的牛肉羊肉,絞碎後注入保水劑和易鮮紅,灌水增重,再以市價一半價格賣給國軍,取暴利。我們實際到左營的國軍副食品供應站,更發現,其實這家工廠早已經違規過一百多次,後續更查出這灌水的黑心肉品,不只國軍弟兄吃下肚,還流入市面。

  包括高雄的華成,台南的樂騏,這兩家冷凍食品業者,也委託農正鮮製作灌水肉,加工成各式調理包,肉品銷往哪裡,火鍋店餐廳傳統市場,甚至是學校監獄,都可能有不良肉品,衛生局表示,一般的保水劑多含有磷酸鹽,雖然是合法的食品改良劑,但大量食用,恐怕會造成腎臟病變。

  而讓肉品看起來顏色更漂亮的易鮮紅,則是含有亞酸鹽的成份,長期食用過量也容易罹癌,這家農正鮮工廠,七年來總共銷出了四百多萬公斤的灌水肉,不法獲利高達6.5億,現在檢警要查,違規多次的農正鮮為何能一直獲得合約,是否有軍商勾結,還有不良肉品確切流向,不能再讓消費者繼續吃到黑心的灌水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