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 12:00

竄改有效日期 生科公司賣過期品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民眾檢舉,台中一間知名生物科技公司京都同仁堂,回收過期商品、再重新包裝販賣,讓人花錢買保健食品,吃了卻傷身。廠商被依偽造文書、詐欺罪送辦。

  花錢買保健卻傷身,警方接獲民眾檢舉,知名生物科技公司京都同仁堂,回收過期商品再重新包裝,廠商也承認竄改有效日期,以偽照文書和詐欺罪移送台中地檢署。

  警方帶著搜索票,前往位在太平區的生物科技公司,搜出價值2百多萬商品,吃的擦的通通有,而這些全部都是過期的,滿桌號稱中藥方製成的保養品,上面標示的有效期還沒過,拿起來噴一噴,濃濃薄荷味,皮膚感覺涼涼的,但讓人心更涼的是,這其實已經過期三、四年了。

  京都同仁堂在百貨公司設櫃,還打算銷售到大陸,卻因為商品太多,滯銷賣不出去,把風險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廠商已經承認賣過期商品,雖然目前尚未傳出使用後有不良反應,但業者涉及詐欺,被警方依偽照文書和詐欺罪移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