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未許可! 諾得感冒膠囊下架

王義仲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問題藥品又一椿,衛福部清查藥廠原料,發現天良生技的"諾得感冒維他命膠囊"原料沒有取得許可證,因此勒令下架,天良生技則表示說,是將藥用級維他命原料誤用成食用級,至於誤用原因,內部還在調查中。除了問題產品下架,天良生技也將被罰處6萬~30萬元。

就是這款藍白包裝,由天良生技出品的,諾得感冒維他命膠囊,專治感冒、發燒、頭痛,被衛福部查出,原料沒有取得許可證,食藥署科長黃琴喨,天良生技企劃部經理余淑鈴,天良生技表示,膠囊中維他命原料,應該是藥用級,他們誤用成食用級,這款藥之前叫做諾克感冒為他命膠囊。

在民國101年才改成,諾得感冒維他命膠囊,市占率並不高,SB藥師 易麗珍,諾德感冒為他命膠囊不算熱門,請來知名演員李立群,替其他藥品拍廣告,天良生技,不走藥局通路,喜歡利用傳統電台販售藥品,現在查出諾得感冒維他命膠囊,原料沒有取得許可證,等於賣劣藥,食藥署開罰6到30萬元,命令全面下架,出貨數量和通路目前還在清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