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12:54

天價計程車! 300米收費200元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出遊搭計程車要小心司機亂喊價!屏東一名縣議員,搭計程車去吃飯,餐廳很近大概300公尺,沒想到,司機沒有跳表,到站後、和他要了兩百塊,不過,在屏東,很多人都有被司機喊價的經驗,還有人、只搭了一公里的路程、車資要四百,提醒您、司機這樣做已經違法,民眾可以檢舉。

真的好貴!屏東一名縣議員,日前因為參加飯局擔心要喝酒,所以就搭計程車前往,餐廳距離很近,大約距離出發點三百公尺,沒想到,司機沒有跳表,而是索價兩百元。不過,在屏東,很多人都有被司機喊價的經驗,還有人搭乘來回約一公里的距離,車資喊價四百元,但這其實已經違法,民眾可以檢舉。

說到搭計程車,大家應該都有經驗,不過屏東縣議員劉育豪,卻被嚇了好大一跳,他說自己前幾天,有飯局怕會喝酒所以決定搭小黃前往,從出發地點要前往餐廳,距離不過三百公尺,結果司機卻開口,還真的好貴,不過這也不是議員遇上黑心駕駛。

在屏東市走出去,隨手一招都是這種情況,實際搭乘過程,其實在屏東,搭乘計程車用喊價而不是跳表,已經行之有年,儘管縣府已經在六年前公告,計程車必須按跳表收費,有部分遵守但有部分還是用議價方式,駕駛表示,這是當地人習慣,喊價小黃講,但不管如何,按照運輸法,不管在哪計程車就是該跳表收費,如果駕駛堅持喊價,民眾可以像這樣,記下車號收據,直接向監理站投訴,別讓自己權益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