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 20:17

千元鈔變商品 夾娃娃機涉侵權?!

周大翔 楊宗穎 王詩涵 報導  / 台中市

商品搞KUSO,小心侵權!有台夾娃娃機,出現千元鈔造型抱枕,乍看下設計和真鈔一模一樣,有防偽線流水編號,還寫上中央銀行,另外網路上還有賣千元鈔的造型浴巾,錢夾鑰匙圈等等,律師說鈔票有美術。攝影著作權,未經同意使用這些設,恐怕觸法。

夾娃娃機,出現千元鈔造型的抱枕,看起來好卡哇依,除了材質以外,整體設計每個細節,幾乎都跟千元紙鈔一模一樣,從圖案看起,正反面不管是小朋友還是帝雉,和正港千元鈔一樣,甚至是流水編號以及防偽線一樣都不缺,最上方還寫上中央銀行,簡直就像直接將千元紙鈔,轉印上去一般。

千元鈔不止變身抱枕,還有玩具鈔浴巾鑰匙圈以及錢夾,但是把國家貨幣,做成KUSO商品,在網路平台販售,還有專屬夾娃娃機台,律師提醒小心出問題,律師算侵權,其實千元鈔不只是流通貨幣,更有美術攝影著作權等等,應該歸屬於中央銀行。中央印製廠或是原創作者所有,廠商將設計原封不動的引用,還製成商品,如果沒有取得著作權人同意,就很可能有觸法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