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09:50

金馬獎電視收視創新低 網路直播互動熱絡

金馬獎電視收視創新低 網路直播互動熱絡 | 華視新聞

沈然

 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11月26日舉行。今年電視的平均收視率為4.17,創下近五年新低,但仍為同時段收視冠軍。而本屆首次打造「線上互動直播」引發台灣網友的熱烈討論與回文,大陸觀看線上直播更是超過4000萬人次,顯示觀眾閱聽習慣的改變。


 根據凱絡媒體周報的報導,典禮前的星光大道主持人楊千霈與前「飛輪海」成員辰亦儒首度合作,亮眼的表現使得收看表現較去年相對出色,收視率達1.96。而頒獎典禮方面,平均收視率為4.17,相比去年4.42收視率較為遜色。其中,電視收視族群以30-54歲社會中堅分子為主,平均收視達6.01。反觀15-29歲相比其他年齡層較為低迷,推測可能與年輕族群媒體使用習慣改變有關。


 相比電視收視,網路互動方面就顯得非常熱絡。凱絡媒體周報指出,連續四年直播金馬獎的遠傳friDay影音今年收視觀眾高達135萬人次,其中活躍用戶多為年輕人,30歲以下M世代更是佔全體使用者近三成。直播過程中,網友熱烈回文與主持人互動,即時討論的方式非常符合年輕網友的口味。另外,大陸方面也有超過4000萬人次通過騰訊視頻收看直播,可見金馬獎仍為收視焦點。

 

 凱絡媒體周報總結也提到,觀察近兩年收視狀況,可以看出電視收視人群不斷減少,越來越多人將網路平台作為主要收視渠道。主要是因為行動裝置較為便利,打破收看節目的時空限制,觀眾也能與朋友同時在線討論、和網友互動。多元豐富的內容吸引了年輕族群的目光。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