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疫後復常 盼以體育活動助力經濟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經過3年疫困,中國深圳市正大步走向復常,今年上半年已安排了300多項體育活動或比賽,希望藉此助力經濟發展,並且似乎沒有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可能再度爆發作準備。

上月初,大陸與香港恢復通關,鄰近香港的深圳也迎來大批香港客在當地消費。

在與香港恢復通關後,深圳昨天舉行了馬拉松比賽,約有2萬人參加。這項比賽已因疫情而停辦了3年,是深圳疫情後首個大型體育比賽項目。

另據深圳新聞網今天報導,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近日發布,今年上半年,深圳舉辦的體育類活動專案有300餘項,包括本地和國際級比賽,比如2023年國際冰聯女子冰球世錦賽甲級A組比賽、國際象棋聯賽及中國網球巡迴賽等。

報導表示,上半年,深圳體育賽事市場全面復甦,而隨著各項品牌賽事、全民健身活動的全面展開,將有效激發全民健身熱情、促進體育消費,提振各方信心、助力經濟發展。(編輯:張淑伶)11202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