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獲米其林綠星 好嶼、Thomas Chien與在地對話

新獲米其林綠星 好嶼、Thomas Chien與在地對話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吳欣紜台北31日電)2023年台灣米其林指南今天出爐,6家餐廳摘下卓越料理結合永續環保的米其林綠星, 其中新進榜的「好嶼」、Thomas Chien用美食與在地對話、與永續夥伴攜手友善環境。

台灣米其林表示,米其林綠星餐聽是結合了卓越廚藝與善待環境的承諾,他們和注重永續的供應商與生產者合作,減少浪費,或甚至不使用塑膠和與其他無法回收的材料。

2023年台灣米其林綠星上榜6家餐聽,包括:山海樓、陽明春天(士林)、Embers、小小樹食(大安路)、好嶼、Thomas Chien。其中新進榜的是台北市東區巷弄內的「好嶼」以及高雄市的法式餐廳Thomas Chien。

「好嶼」主廚李易晏表示,一路走來真的辛苦,謝謝米其林、團隊與家人。

「好嶼」菜單圍繞「山、海、川、原」四個主題,依循季節轉換菜色,大量取用對環境友善的在地食材,以炭烤方式烹調,輔以深入解說,讓客人了解餐廳重視生態的理念。室內布置也跟隨四季而轉變,氛圍別具一格。

米其林指南引用李易宴的話,「好嶼」透過菜單來喚起客人對資源耗竭、汙染與永續環保等議題的重視,參與在地生態廚師計畫,深入鄉土田野,進入學校進行教育工作,更承諾與合作農場制定回收廚餘的堆肥計畫,以求將廚餘返還至農田,達致完善的綠循環。

另一家新上榜的米其林綠星餐廳Thomas Chien創辦人兼主廚簡天才表示,全球暖化是刻不容緩的議題,自己在永續這條路上支持小農,採用環境友善食材,希望有更多人的人一起來做這樣的事。

簡天才自2012年以來一直與有機農民合作,以保護弱勢生產者的利潤,盡可能從高雄及附近地區採購食材,也與非營利組織合作,並舉辦講座以促進食品教育和生態意識,在地球日只提供無肉菜單。

根據米其林介紹,簡天才關心碳足跡和食物來源的可持續性,套餐菜單主要使用選用當地時令食材,支持當地的小型農場和漁業社區,午餐菜單每月更換,不時邀請海外頂級客座廚師拓展食客的美食視野。(編輯:陳清芳)112083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