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平溪打造不老長智村 失智照護據點示範區

中央社  / 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7日電)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近66萬人,罹患失智症者推估有4萬6000人,新北市政府特別在全國人口老化程度最高的平溪區打造「不老長智村」,希望作為失智照護據點示範區。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平溪「不老長智村」成果發表記者會,期許結合市府團隊、里長、社區商家等力量,陪伴並關懷長輩,建構高齡安居環境。

侯友宜表示,平溪區是全國老化程度最高的社區,市府團隊為此建置不老長智村,透過社區衛生所結合在地商圈、鄰里、發展協會等形成友善互助網絡,大家攜手照顧平溪的失智長輩們,並運用智慧科技輔助失智照護,為長輩打造友善的生活環境及空間。

他表示,期許善用新北市的失智照顧據點,提升市民對失智的了解,從日常生活中關心及照顧長輩,讓長輩們在新北市安居樂業。

衛生局表示,未來將持續透過公私協力方式,輔以失智友善計畫,透過失智友善訓練、宣導、工作坊等活動,連結社區中商家、郵局、寺廟、醫療院所等各場域組織及鄰里成為共同守護力量,打造失智症者安心生活的熟悉環境;推動科技照護,減少城鄉差距,用心守護新北市長者於社區中安老。(編輯:方沛清)11110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