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也出現天坑 自來水爆管釀路面坍塌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3日電)新竹縣某建案周邊道路日前崩塌出現「天坑」,桃園市桃園區健行路108號前道路,今天下午也因為自來水爆管,出現直徑約1公尺的坑洞,仍在修繕中,預計明天完成柏油鋪設。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六街4月27日上午發生道路坍塌出現「天坑」,造成停放路邊車格內的車輛墜落,這已是某建案周邊道路發生第5次明顯坍塌情形;台中市大里區一處路口,1日也因為自來水爆管造成路面坍塌,引發熱議。

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向媒體表示,下午3時47分接獲民眾通報,桃園區健行路108號前、近鹽務路口處出現坑洞,經查為埋設於路面下自來水150公釐管徑水管破損造成,因爆管的自來水掏空路基,才會出現道路塌陷。

養工處表示,已與警方在下午4時許至現場設置交維設施,並透過道管中心圖資系統初步分析後,通報自來水公司派員到現場,關閉水閥後進行開挖修繕作業,警方也派員到場指揮交通。

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長劉軍希晚間向中央社表示,漏水部分已修好,目前由混凝土車進行補土作業,預計明天早上鋪設柏油後就能完成修繕。(編輯:李錫璋)11205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