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進國會全力監督 確保役男平安不浪費時間

吳怡農:進國會全力監督 確保役男平安不浪費時間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將向全民報告「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說,他進入國會後全力監督,要求國防部確保每位役男平安回家,盼役男在軍中不浪費時間、浪費生命。

吳怡農一早與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台北市議員鍾佩玲、新北市議員山田摩衣等人在路口拜票。吳怡農受訪指出,選舉不可能是一個人的選戰,他珍惜夥伴們相挺。

對於政府下午將公布的兵役改革方案,吳怡農說,他進國會後會全力監督,一定要求國防部盡全力確保每位役男都能平安回家,更重要的是,不希望役男在軍中的任何一刻是浪費時間、浪費生命。

吳怡農也認為,國家安全需要正規部隊、後備部隊、義務役、需要全民一起來努力,不管是18萬上下的正規部隊、志願役國軍,還是義務性質的一般人民,不管是否成立國土防衛部隊,重點是更多人參與,除了前線陸海空軍,更需要每個社區都有人、有能力、有意願、有訓練、有裝備、有組織,一起維護家園,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維持和平、顧好生活方式。

至於役期延長送立法院,是要查照或審查,吳怡農認為,不管是審查還是查照,不會影響行政命令的執行時間,重點是行政部門做的一切只要有法源依據,行政命令就沒有問題,如果沒有法源依據,就需要透過國會的立法修法。

美國總統拜登23日簽署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授權未來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軍援,並要求加速處理台灣軍購請求,法案呼籲美台聯合軍演、邀台參與2024年環太軍演。吳怡農指出,台美長期安全合作,持續朝這個方向努力,不過,國防不能靠別的國家,必須靠自己,這也是他一直主張面臨軍事威脅愈來愈嚴重的情況下,必須全面改革兵役訓練內容、同時適度延長兵役。

他說,中國軍事威脅影響的不只是台灣,也包括週遭民主國家,中國軍機擾台繞台、甚至片面改變不逾越海峽中線的默契,這是對所有民主國家、更是對台灣非常大的威脅,這是為何國防重要,他承諾選舉和問政主軸都會圍繞在國家安全。(編輯:郭無患)11112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