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收超徵4500億 「還稅於民」獲朝野共識? 王鴻薇:綠委也表態支持

稅收超徵4500億 「還稅於民」獲朝野共識? 王鴻薇:綠委也表態支持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日前指出,110年全國稅收比預算數超徵4327億元,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而今年度(111年)稅收預估也會超徵4500億元以上。連續2年各超徵4300億以上,代表政府財政預估嚴重失真,而這些超收的稅金都是人民的血汗錢,不應該讓政府亂花,因此王鴻薇主張「還稅於民」,超徵稅金必須規劃部分還給人民,其餘的拿來償還國債。

謝金河:代溝愈來愈大 執政者卻不知

王鴻薇今(26)日再度於臉書發文,提到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說他遇到一個企業界人士,說今年超徵4500億元,財政部不考慮還財於民,蔡英文如果沒醒來,民進黨必輸掉2024江山,謝金河說,儘管台灣經濟數據好,也是歸功於半導體產業,底層庶民還是找不到工作機會,應該學川普、拜登,把支票寄到人民手上,過去紓困措施不夠大器,也是仇恨值增加的原因。

王鴻薇:「還税於民」 獲朝野共識

王鴻薇提到,民進黨立委也都開始表態支持,其中包括何志偉 、何欣純等委員,也針對他與謝金河的說法,希望政府可以實行;王鴻薇認為,就在她提出政見不到兩周,「還税於民」已經是不分朝野的共識,「這不但是對鴻薇的肯定,也是鴻薇未來的使命」。王鴻薇強調,未來進入立法院,會積極協商促進朝野共識,一定會大力推動「還稅於民」!讓全民共享經濟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