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10:23

明華園新作"龍逆麟" 8月中登場

林仙怡 劉俊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要帶您欣賞明華園戲劇總團,2018年的全新創作「龍逆麟」,八月中即將在國家戲劇院登場,這是由國家文藝獎得主陳勝國譜寫的東方版王子復仇記,也是明華園首度以上下兩集的方式完成一部歌仔戲作品,還加入了同性之愛、穿越時空等情節,可說是一大突破。

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化身流落民間的皇子上演王子復仇記,與當家花旦鄭雅升飾演的賣菜寡婦,和台灣第一丑角陳勝在同台飆戲,因為上一代的恩怨,譜出一連串愛恨情仇,明華園在2017年,推出創團88周年大戲,分成上下兩集演出,今年八月將登上國家戲劇院的「龍逆麟」,就是最終完結篇。

2017年演出的龍抬頭,啟用許多明華園青年軍的子弟兵,今年同樣給新生代嶄露頭角的機會,致力傳承歌仔戲,也不斷創新,這部龍逆麟,還特別加入同性之愛穿越時空等,首度出現的喬段,即將邁入90周年的明華園,身為台灣第一大的歌仔戲家族,一路走來始終堅持用傳統戲曲展現創作的生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