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09:18

舞躍大地決賽 台藝大"旅行"奪金牌

林仙怡 翁乾晃 莊明憲 報導  / 嘉義市

臺灣舞壇的盛事「2018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在8月31日進行決賽,最後由來自臺藝大舞蹈研究所的許瑋博以「旅行」奪得金牌獎,運用現代芭蕾技巧及俐落肢體展現鳥的意象,道出旅行中際遇。而今年邁入第18屆的舞躍大地比賽,不但參賽者更加年輕化,展現的風格也更多元。

優美的肢體律動時而柔軟、時而俐落,展現旅途中所發生的種種際遇,這隻名為「旅行」的舞蹈作品打敗來自全國30個優秀團隊,獲得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今年邁入第18屆的「舞躍大地」已經成為舞壇一年一度的盛事,而參賽者也從專業的舞者轉變為愈來愈多舞蹈科系的學子們,更加年輕化風格也更多元。

獲得銀牌獎的舞碼「八苦」,由北藝大舞蹈系的校友簡麟懿創作,透過桌子來區隔不同空間、不同角色的狀態,以創新手法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不僅是展現編舞的創作能力,透過道具的運用,更凸顯年輕一代的舞蹈新星,源源不絕的創意除了金銀銅牌獎得主外,另外也選出優選5名及佳作7名,一共15件優秀作品,6日也將聯合演出,讓民眾目睹這些舞林好手,同台炫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