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9 09:32

幾米20週年跨地聯展 新創銅雕曝光

林仙怡 黃瑞麟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知名的繪本作家「幾米」,他的作品被改編成電影、戲劇、甚至成為公共藝術的主角,今年正好是幾米創作生涯20週年,誠品也特別在香港、深圳、蘇州及台灣,推出跨地聯展《我的世界都是你》,但唯一只有在台灣曝光的,就是幾米最新創作的銅雕作品,相當珍貴。

66件繪本作品一字排開,完整呈現了知名繪本作家幾米這20年來的創作歷程,每一本都有著他不同的喜怒哀樂,也帶領著全球的讀者跟著書中的主角們體會人生的酸甜苦辣。這些充滿童趣又奇幻的作品,曾被改編為戲劇、電影,也成為大型的公共藝術。

今年幾米20週年特展,同時在中國蘇州、深圳,香港和台灣登場,不但有幾米的親筆手稿難得曝光,更珍貴的是幾米的雕塑作品只有在台灣首度曝光,小人偶和巨型動物蔬果,親密地頭碰頭,概念來自幾米的作品「空氣朋友」,濃豔的色彩建構出不對稱的強烈風格,更只有在台灣看得到。從即日起到25日前,都可以走進幾米的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