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躁動的理想! 魏德聖帶您跨越時空

宋燕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6月4號,天安門事件正式滿30周年,回顧1989年中國爆發現代史上規模最大震驚國際的民主運動,最後這場學生運動以武力鎮壓悲慘收場,如今30年過去了,追求民主的過程中,我們學到什麼呢?華視特別製作紀錄片,在今天下午進行首映。

紀錄片由華視新聞部經理黃兆徽、名導魏德聖主持,帶你跨越時空一窺台港中30年民主路,也請觀眾朋友看完晚間新聞之後,晚間八點,鎖定華視頻道!六四天安門學運30年過去了,在中國刻意遺忘的背後,它的真相是什麼?而我們又從中學習到什麼做為借鏡呢?華視新聞團隊,採訪六四學生領袖、專家、學者,製作出長達88分鐘的紀錄片「1989躁動的理想-台港中30年民主路」,公開跨越時空30年的珍貴影像紀錄。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六四事件觸發了我們台灣的很多年輕人投入自由民主的運動,那也是造成我們今天台灣可以回饋,我們可以來關心中國民主的一個重要的歷程。紀錄片由華視新聞部經理黃兆徽、知名導演魏德聖主持,選在六四當天的下午舉辦首映,別具意義!導演魏德聖也表示,透過這個紀錄片製播的過程在講的那些內容,我慢慢都會覺得說,原來真的經歷過那個時候,那個時候我大概幾歲 在做什麼,會重新回憶了一遍。

首映會上,包括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香港民運人士林榮基、文策會董事長丁曉菁等重量級人物都到場,座無虛席,許多人也深受紀錄片所觸動。從中國天安門事件、台灣野百合學運、太陽花學運到香港雨傘革命,中港台追求民主的歷史,不能被忘卻,紀錄片在6月4號晚間8點在華視頻道首播,6月7號與6月14號,晚間十點,將會播出一二集,回顧民主浪潮的歷程,千萬不能錯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