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翻糖"歌仔戲台" 宜蘭囝仔蕭仁孟奪大獎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台灣之光!23歲的宜蘭青年蕭仁孟,從高中開始學作翻糖蛋糕,今年初更走訪宜蘭各大廟宇,完成了籌備4個月的「歌仔戲台」蛋糕,相當栩栩如生,成功翻玩後到國外角逐年度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拿回銀牌的佳績,蕭仁孟將榮耀歸給家鄉,說未來還會用更多作品展現傳統文化之美。

歌仔戲班人員在舞台上打磨技藝,若想凝結此刻的美,就來看看用翻糖蛋糕做出的藝術品,將花紋複雜的廟宇龍柱灑上金粉,還有戲班人員在後台化妝,維妙維肖的模樣,23歲的宜蘭青年蕭仁孟細心雕琢出傳統戲曲的樣貌,以「台灣傳統之美」為名的作品,參加年度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和台灣、新加坡、巴基斯坦等13個國家,共1千名廚師角逐榮譽成功奪得銀牌。

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銀牌得主蕭仁孟與指導老師莊淑媚,眼前「可以吃的戲台」光是製作期就花了至少4個月耗資3萬多元,不過製作過程受環境的溫度與濕度影響,會讓糖融化、無法成形。來自五結鄉的蕭仁孟,高中開始就投入翻糖蛋糕的創作,今年從餐飲管理學系畢業後,跨領域學設計,他願意花時間拼搏出好成績,全因為童年對歌仔戲文化的熱愛,想讓更多人瞭解台灣傳統文化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