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何韻詩赴美聽證 推香港法案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美國

香港反送中運動剛過100天,港人全力促請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以及歌手何韻詩,昨(17)日獲邀出席「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聽證會。兩個人都敦促美國通過法案,因為,這並非要求外國干預,而是「一個對民主、對自由選擇的懇求。」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首先發言,他說,中國政府不應收割香港在全球的經濟利益,但又要消除港人的社會及身份認同。黃之鋒以自己因雨傘運動入獄為例,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鐵腕統治下,香港現在是接近一國一制,一國兩制正走向死亡。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說,「我首度入獄是在兩年前,我記得看電視新聞說,北京當局宣布國家主席任期無限制,我瞭解那個把我關進去的人,習近平代表的專制統治,他將會是習皇帝」。

歌手何韻詩,也說自己因為參與雨傘運動,五年來歌唱事業被中國封殺。現在還可能隨時被拘捕。香港歌手何韻詩說,「我身為香港歌手與抗爭者,親身經歷壓迫,從2014年雨傘運動以來,我就被中共政府列為黑名單,我的歌曲和名字在中國網路被審查,在中國施壓下贊助商封殺我」,何韻詩形容香港人現在大部份活於惶恐之中,失去了很多自由,年輕人擔任起保衛家園的責任。

何韻詩呼籲美國國會與香港同行,通過「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因為這非要求外國干預,也不是要求香港獨立,這是一個對民主、對自由選擇的懇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