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晝之夜今晚開跑 交通方式報你知

白晝之夜今晚開跑 交通方式報你知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白晝之夜官網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晚(5)在內湖、大直地區將舉行2019「Nuit Blanche 白晝之夜」,各國藝術家齊聚一堂,一起把藝術帶入生活中,活動將持續到明日(6)早上六點,警方表示,由於今天是補班日,今日下午三點開始到明日凌晨一點將進行交通管制,以避免下班人潮太多導致交通混亂。

白晝之夜今晚開跑 超大兔兔等你來拍照

「Nuit Blanche 白晝之夜」是一個全球性的夜間城市藝術節,2002開始在巴黎舉辦,每年舉辦都至少有超過30個城市響應。今年活動邀集多位台灣以及法國、日本、韓國、美國、澳洲、英國、奧地利、荷蘭、丹麥、澳門等國內外藝術家與創作團隊,以藝術進駐日常生活容易被忽略的環境空間。活動連續12小時,至少有45場演出、22處裝置藝術,串連19場響應活動。這次最令人矚目的是裝置藝術作品《打攪》,它是一隻高達7尺的可愛兔子,將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好選擇。

遇上補班日下班時間 警方進行交通管制

活動時間從今晚六點到隔天早上六點,正好遇上連假補班日下班潮,警察將會在活動舉辦的範圍,捷運大直站至西湖站之間進行交通管制,包括,植福路:敬業二路至敬業四路全段,敬業三路:植福路至北安路全段;植福路至樂群三路北向車道(三線全段),並且敬業三路一(北向)、敬業三路一(南向)、捷運劍南路站(植福)、美麗華(植福)的公車站位取消。

不過為了配合活動時間捷運與公車也紛紛加開班次,捷運文湖線劍南路站往忠孝復興站單向區間,10月6日加開班次至02:00am,公車部分,內湖幹線287(東湖-衡陽路)、681(東湖-陽明山)、紅2(汐止社后-捷運圓山站)、藍26(舊宗路-捷運市府站)也都將末班車延後至02:00am。

白晝之夜今晚開跑 交通方式報你知 | 翻攝自白晝之夜臉書
翻攝自白晝之夜臉書
白晝之夜今晚開跑 交通方式報你知 | 翻攝自白晝之夜官網
翻攝自白晝之夜官網
白晝之夜今晚開跑 交通方式報你知 | 翻攝自白晝之夜官網
翻攝自白晝之夜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