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攝影史 台灣攝影家叢書再推新作!

華視新聞 朱培滋 施幼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華視藝廊帶您來看國立臺灣美術館所舉辦的《臺灣攝影家系列叢書》第三輯新書發表會,用傳記體裁呈現攝影家生平故事與追求藝術的歷程,串連起臺灣攝影多元發展脈絡,精采創作一塊來看!

黑白照片,紀錄下農民勤奮工作,更傳達濃濃本土風情,這是攝影師翁庭華的作品,已經85歲,對攝影依舊不減熱情,作品被收錄在臺灣攝影家系列叢書第三輯,新書發表會上除了翁庭華,還展示劉安明、何慧光、黃季瀛、郭英聲等攝影師的作品,各有特色,帶領觀眾從鏡頭看見人生百態。攝影師翁庭華:「感覺到最榮耀的一刻,因為我經歷60年攝影的工作,受到我們政府的重視。」

當中還包含荒野保護基金會創辦人73歲的徐仁修,深入雨林拍下美麗的生態動物,要宣揚生態保育,攝影師徐仁修:「我的生態攝影都講觀念,到底是怎樣的照片能夠吸引人,怎樣的照片可以達到你要的目標,會讓你永遠難忘。」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也表示:「我們希望說,逐步把台灣的攝影跟影像史建構起來。」國美館發行「台灣攝影家系列叢書」,出版第三輯,累積18本攝影家專書,致力於重建台灣攝影史料,串起攝影多元發展脈絡,保留下珍貴的文化資產,也能窺見過往精彩的時代印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