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賢二回顧展 深沉抽象到明亮繽紛

木下翠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長年旅居歐美的國際級藝術家江賢二,最近在臺北市立美術館舉辦個人展覽,回顧他55年來的創作歷程,包括早期的單一色調、抽像畫風,到2008年移居台東後,色彩明亮繽紛的創作風格,展出的作品超過200件,喜歡藝術的民眾,把握難得的機會!

從黑白到眾彩交響江賢二回顧展,台東的夏天燦爛明亮,如同水晶玻璃中的透明世界,秋天的黃昏,金色的海面上,閃耀著一層一層的橘紅色光線,這些都是藝術家江賢二2008年移居到台東後,所看見的四季風景。

藝術家江賢二:「天色暗了以後我就回到我住家,我住家是在山坡上,每一次天快黃昏的時候,我一定要上去喝咖啡,看太平洋,看綠島,那隔了差不多兩三個禮拜以後,我的畫作,突然就跑出來。」

曾經旅居法國巴黎、美國紐約30年的江賢二,早期以抽象、色調深沉的作品為主,描繪出神祕的內心獨白,移居台東後,當地的太陽、大自然,成為他源源不絕的創作來源,畫風也轉為繽紛色彩和筆觸。這次他在臺北市立美術館舉辦個人作品回顧展,將55年來所創作的200多件作品,一路展演到6月14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