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養美學 台博館珍品線上看

蔡婷育 陳凱生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在家防疫,別擔心時間難以打發,只要滑鼠輕輕一點,藝術的美麗,馬上進到家裡。像是國立臺灣博物館,就推出線上720度的環景服務,民眾在家只要一邊滑動螢幕,就能一邊欣賞珍貴展品。

動一動滑鼠,馬上就來到國立臺灣博物館的大門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雖然遠離人群最安全,喜歡逛展覽的民眾也不必擔心。國立臺灣博物館教育推廣組黃星達說:「從線上來參觀博物館,我們把我們的館所都做了720度的環景。」

臺灣博物館推出了「環景VR」主題網站,民眾只要在家用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登錄網頁,就能身歷其境地進到館內,除了瀏覽文物展品、欣賞建築擺設,還能輕鬆地補充科普新知。國立臺灣博物館教育推廣組黃星達說:「我們把展品的知識,化成一些比較輕鬆的,科普知識的文章,可以讓大家在家裡就可以學習。」

展覽線上化,民眾在看展時間的安排上,更自由便利,也彌補了因為疫情而流失的實體參觀人次。現在在家防疫,不妨就打開手邊的螢幕,讓藝文參與,馬上零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