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古典音樂播種計畫 啟動偏鄉藝術潛能

蔡婷育 張政捷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小朋友都覺得古典音樂深奧又難懂。國家交響樂團第一次嘗試展開播種計畫,把古典音樂結合活潑的歌劇,希望能啟發小學生的藝術潛能。而目前這項計畫也已經開始,在全台的偏鄉小學展開巡迴演出。

機器人把帽子,戴上煩惱的男孩小齊頭上,就唱起了憂傷的旋律,國家交響樂團,第一次展開兒童歌劇,<小齊的煩惱>巡迴演出,用音樂的力量,陪伴偏鄉孩童,歌劇編導許逸聖說:「你快樂的時候戴上它,你就會唱快樂的歌,然後你如果悲傷的話,你戴上它就會唱難過的歌。」

國內優秀的歌劇演唱家一同參與,彈奏電子琴的王佩瑤,曾經是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的鋼琴家,這一次她以義大利作曲家董尼才第的喜歌劇,愛情的靈藥為基礎,創作充滿童趣的曲風,鋼琴家王佩瑤說:「這一次把最耳熟能詳最好聽,可是也很重要的,就是最適合帶著走的音樂,呈現給小朋友們。」

學習音樂在深而不在廣,只有深入探索,學童才能明白樂曲背後的意義,未來每兩年,國家交響樂團就會推出一部全新製作,不讓小朋友因為升學壓力地域關係,就失去學習古典樂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