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慈善音樂會 灣聲樂團為罕病發聲!

出席慈善音樂會 灣聲樂團為罕病發聲!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朱培滋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來聽好音樂。台灣的聲音灣聲樂團、用古典樂方式演奏台灣民謠、近來逐漸打響名號、還要在元旦演出新年音樂會、讓台灣音樂站上世界舞台、同時也和國際扶輪3501地區合作,推出為愛根除小兒麻痺感恩慈善音樂會。要用音樂為終結小兒痲痺盡一份力!

這旋律聽起來好熟悉,耳熟能詳的民歌茉莉花,卻是由弦樂團演奏,讓人又驚又喜、這就是灣聲樂團的特色。古典樂團編制,演奏的都是台灣在地本土歌曲,拉近跟觀眾距離,除了發揚台灣的聲音,這次灣聲還要透過演出,做公益。

受國際扶輪3501地區邀請,推出為愛根除小兒麻痺感恩慈善音樂會,國際扶輪3501地區總監朱先營:「我們已經把這個,終結小兒痲痺,當作一個策略上很重要的任務,到今年已經超過30年了,我們花了很多的精力跟金錢,剛好利用這個機會,我們來感謝扶輪人,對這件事的付出的努力,再次我們也讓扶輪人,來欣賞到我們這麼優質的樂團。」

希望透過音樂的感染力,讓更多人為終結小兒麻痺盡一份力,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我們全團以最大的編制來做演出,那我們在曲目上,其實也針對就是說,新竹地區這樣的特色來做設計,我們有特別用,因為新竹地區,大家都知道客家文化非常多,所以我們有一整套客家音樂,包括像鄧雨賢老師的作品,我想他也算是這個地區非常有名的作曲家。」還演出包含思想起等台灣早期歌謠、客家音樂,和台灣電影音樂菊花台等歌,12月17號、就選在新竹縣文化中心演藝廳,要來場音樂饗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