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聖火將開跑 首棒火炬手、多位知名藝人「突退出」

東奧聖火將開跑 首棒火炬手、多位知名藝人「突退出」 | 華視新聞
(東奧聖火火炬以日本國花之一櫻花花瓣設計。/翻攝自「TOKYO 2020」。)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因COVID-19疫情原因延後1年舉辦,東奧聖火傳遞活動終於將在明(25)日開跑。但在開跑前,有許多藝人、運動員都宣布退出這次東奧的聖火傳遞,今(24)日就有前日本國家女子足球隊主將澤穗希因身體不適,退出擔任聖火第一棒跑者;另外還有知名日本女星廣末涼子因「個人行程難調整」為由,也於今日宣布辭去在家鄉高知縣傳遞聖火的任務,除此之外退出聖火跑者行列的還有常盤貴子、阿部真央等知名藝人。

東奧聖火明從福島縣開跑 第一棒火炬手突「退跑」

根據日本媒體《共同社》報導,東京奧運聖火將於明日從福島縣的足球設施「J-Village」開跑,原定擔任第一棒的聖火跑者是澤穗希等2011年獲得世界錦標賽冠軍的前女足國家隊成員16人,以及教練佐佐木則夫。但教練佐佐木則夫今日向媒體表示,澤穗希因身體不適退出擔任聖火第一棒跑者。

多位運動員、藝人退出聖火傳遞 東奧:盼回心轉意

另外,除澤穗希退出聖火傳遞外,還有日本越野滑雪選手渡部曉鬥、花樣滑冰選手宇野昌磨、知名演員廣末涼子和黑木瞳同樣於今日宣布退出奧運聖火的傳遞。對此,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表示:「奧運聖火傳遞安全第一,我們將盡力確保萬無一失,也希望退出的志工和火炬手能回心轉意。」

東奧火炬以櫻花瓣設計 傳遞百日至東奧開幕日

東奧火拒以日本國花之一的櫻花花瓣為原型設計,火炬為鋁製,其長71公分,重1.2公斤。而擔任火炬傳遞手的人選,都是各都道府縣和贊助商選定的約1萬人,其中不乏普通市民、前奧運選手、演藝界人士,每一位火炬手將跑約200公尺,並在121天的火炬傳遞後,預計聖火會在7月23日東京奧運開幕日當天,傳到東京國立競技場的聖火台。

東奧聖火將開跑 首棒火炬手、多位知名藝人「突退出」 | (東奧聖火傳遞路線。/翻攝自「TOKYO 2020」。)
(東奧聖火傳遞路線。/翻攝自「TOKYO 202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