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B未來媒體藝術節 全沉浸式影音體驗

連珮貝 張道詠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藝術呈現方式越來越多元了,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的年度大展「C-LAB未來媒體藝術節」登場,今年主題是未來,邀請國內外23組藝術家、共24件作品,串連科技媒體,還有全沉浸式影音體驗。

老師和學生對打,最後老師被打倒在地,還有人背著驢子走在街上,又或是空中,出現有的像魚、有的像狗,有的像老鼠的動物在飛行,這是來自俄羅斯的作品顛倒世界,以世上各種位階的顛倒要人們反思,也符合今年C-LAB未來媒體藝術節的主題未來。

展人吳達坤說:「不管是平行宇宙也好,或是說對於未來內容或是當下大數據,整體的一些衝擊和這些想像,像這樣的一個作品,也提供我們現在人類如何去思考未來,如何去應對未來這種種的觀察。」

作品「等晶播種」,以蔗糖為引子,延伸出布袋戲、實驗音樂,並將糖拿來當作3D列印原料,改編當時的布袋戲皇民劇,搭配展場營造的氛圍,呼應未來就是立基於過去,另外今年也有360度全沉浸式體驗作品。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的年度大展,「C-LAB未來媒體藝術節」登場,今年邀請到國內外23組藝術家,發揮創意將一直展到11月28日,讓民眾看到藝術呈現也能很科技多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