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光影藝術節 節目豐富目不暇給

吳烈安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228有3天的連續假期,行程該怎麼安排呢?台中有一個適合晚上的行程,國立美術館今年的光影藝術節,邀集台灣、日本、澳洲和法國的藝術家,打造了10組不同的展覽裝置,有用投射燈和音樂搭配而成的光影秀,還有適合拍照的巨型的彩虹泡泡,也有適合小孩玩的彩虹迷宮,以及各種充滿聲光效果的裝置,透過鏡頭帶您來看看。

華視記者吳烈安說:「228連假,除了早上,其實晚上可以安排行程。台中國美館邀集各國藝術家打造光影藝術節,像現在一進門口我們就可以看到有這十組投影燈,每半個小時一次,每次五分鐘的光影秀。」利用投射燈打上夜空中,搭配上動感十足的音樂,而且每半個小時就有一次,民眾可以在現場觀看後,再到一旁樓梯的制高點這邊,體驗不同的視覺刺激。

華視記者吳烈安說:「除了燈光秀,當然還有適合小朋友玩的地方,像這邊打造一個七彩迷宮可以讓小孩蹦蹦跳跳。」看完了燈光秀,玩玩了迷宮,接著順著國美館的外圍步道走,兩個巨型泡泡,立刻吸引大家目光。華視記者吳烈安說:「出來玩就是要有一個拍照的地方,國美館打造這個巨型泡泡白天很好拍,晚上有燈光變換是拍照打卡的好景點。」民眾說:「剛好今年在滑IG的時候看到。」民眾說:「很好對氣氛很好。」

華視記者吳烈安說:「除了光影變幻,其實這個展覽呢也很強調聲音和光的互動,像這個用壓克力板打造裝置不斷變換,透過音樂和光影變幻很值得一看。」不只這些,還有一整面適合玩影子遊戲的,的光影牆,適合拍照也適合親子互動,還有用雷射和裝置藝術,打造成的展覽空間,很適合在連假期間的晚上,帶著小朋友一起體驗聲光互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