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存說"特展 聽.觸.視探索深層心靈

連珮貝 陳藝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你是個會仔細觀察身邊事物的人嗎?關渡美術館策展人特別舉辦「潛存說-那些不會時刻為我們所察覺的」展覽,以聽覺、觸覺和視覺3種感覺出發,呈現3位創作形式迥異,卻不約而同都在作品中,不斷碰觸各種感知,華視藝廊帶您感受。

走進像是布幕的紗網,透過袋型的空間裝置,感受被層層包圍,藝術家王德瑜擅長透過極簡媒材,在空間中創作空間,讓觀者藉由物質的觸碰,撼動感知,關渡美術館策展人王叡栩說:「將心靈比喻成有紋路的大理石,也就是說我們心靈,其實本來就潛存著很多東西和意識,但其實不是靠外在經驗,和後天的經驗去發覺,只是我們沒有察覺到,但其實那些意識和我們曾經的記憶,它一直都存在所以這個展覽,主要是在討論心靈的感知的部份。」

關渡美術館策展人王叡栩,以「觸、聽和視」3種感覺出發,另外像是這個展間的作品,藉由無數流動的線條,讓想像中的塵埃一粒粒流下,點點降落於平面,再層層墜落到空間,關渡美術館策展人王叡栩說:「希望觀眾在這些感官經驗的疊加,的排列組合當中穿梭當中,可以試著去誘發或觸發每個人心靈中,那些曾經一直存在但是卻沒有察覺的那些。」這樣的展覽可摸可感受,呈現當代藝術多元的探索,有平面也有裝置,更有聲音影像的作品,期盼能喚起每個人心靈中那潛存的紋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