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堂復刻唱片行 回味台灣音樂風華!

宋燕旻 洪襲禹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對很多年輕人來說,他們的音樂世代,從硬碟檔案開始,沒經歷過黑膠、卡帶、CD,「台灣流聲機西城行歌」,在台北中山堂,復刻一間唱片行、音樂沙龍,展出了上千張的CD、卡帶、原版海報等,周末還舉辦多場流行音樂大師講座、音樂分享會,要讓人回味、過去那音樂風華時刻!

珍貴的黑膠唱片,還有已經很少見的卡帶、CD,伍佰、張清芳上頭一張張年輕的臉龐,記載的都是歌王歌后的青春!從早期台語歌謠,具有日本曲調、中文歌詞的混血歌曲、民歌到流行歌等,全都被濃縮在「台灣流聲機西城行歌」展,選在日治時期,台灣民間、舉辦聽歌會的熱門據點中山堂,用一間唱片行、一間音樂沙龍,說台灣音樂的故事!

策展人熊儒賢說:「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有兩千張的CD,可以讓現場有CD隨身聽可以聽。」現場還有珍貴的原版海報,周末,還會舉辦音樂沙龍活動,還有音樂紀錄片播映!設計師蕭青陽說:「一邊看的時候自己在貨架上把自己喜歡,自己設計的搬到前面來。」唱片設計大師蕭青陽,過去的年代,年輕人難以參與,但不同音樂世代的風華,各有滋味,透過音樂留聲機、留住珍貴回憶,也能一起穿越時光迴廊,重溫過去的精采時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