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30年大作哪吒鬧龍宮 科技結合藝術

連珮貝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紙風車劇團創團30周年,推出創新製作哪吒鬧龍宮,特別的是這部劇巧妙結合真人、布袋戲與動畫,將科技與傳統藝術結合,還在劇中融入烏俄戰爭,以及航運塞港等時事梗,給觀眾全新的看戲體驗。

「你還敢還手真是沒大沒小。」李哪吒大鬧龍宮,在台上又打又跳,但這齣戲不只如此,還結合3D動畫影像,並搭配布袋戲演出,真人布偶穿插現身,讓人看得目不轉睛,這是創團30年的紙風車劇團,最新製作哪吒鬧龍宮,內容巧妙結合京劇、武術,還有還有北管甚至電玩,在奇幻的劇場裡,也能認識傳統戲曲。

臺灣戲曲中心主任陳悅宜說:「如何把布袋戲和真人的演出,變成一個很完整的傳達,這是需要動腦的,詮釋得非常好,而且可以讓小朋友們在劇場上看到傳統,可是它也能透過這個劇場多媒體設計,他也可以看到未來。」原本這齣戲應該在2020年就推出,但因為疫情跟火災延了2年,終於能在舞台上重現,布景、偶戲、音樂、劇情都重新製作,還搭上時事梗讓人會心一笑。

哪吒鬧龍宮總編導李永豐說:「在三個月前去排練室的時候,其實有發現這個戲有很多語彙上面,很顯示不一樣做大幅的改變,讓這個戲更靠近現代的生活。」透過幽默又生活化的劇情,重新演繹這個充滿詩意與想像力的故事,也讓大小朋友都渡過了奇幻的一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