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霸凌加劇 學子舉牌抗議

吳御曄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校園霸凌日益嚴重。日前高雄一名高中畢業生陳虹約在畢業典禮前夕,站在校門口前高舉「反霸凌」的牌子表達抗議。原來高中三年生涯,他不斷遭到同學不當的肢體接觸和霸凌。陳虹約的案例絕非少數,根據兒童福利聯盟的調查,超過兩成五的學生曾遭校園霸凌;甚至有一成五學生至今仍活在霸凌的痛苦下。

  2015年6月14日,這是全台灣第一場由受害學生發起的反霸凌遊行,而凝聚這股力量的主角是今年十八歲、高中剛剛畢業的陳虹約。

  家長通報學校後,校方反應消極,調查認定同學的行為不構成「性霸凌」,只認定是「性騷擾」。於是陳虹約在媽媽力挺下,站出來自力救濟。

  根據兒福聯盟在2014年的調查,全台灣高達兩成六的兒童與青少年曾經遭到霸凌,其中超過一成五的孩子仍舊活在霸凌的恐懼和威脅下;人數至少超過四萬人。

  害怕同學報復,超過六成五的霸凌受害者不願向老師或家長求助。如何給孩子更安全的學習環境、更無憂、無懼的校園,所有家長、老師、和教育主管機關責無旁貸,得做得更多。

.教育部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