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 18:27

學校退場又一所? 亞太技術學院吹熄燈號

學校退場又一所? 亞太技術學院吹熄燈號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少子化危機,學校招生頻頻陷入困境。據高教工會今(8)日發提及,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將於下月31日停辦。教育部經媒體詢問,也證實亞太董事會已在前天做出決議停辦,但教育部尚未收到學校的公文,確定停辦後,教育部會確保師生的權益。

教育部前天(7日)才宣布高雄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停辦後,今天又傳出苗栗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將停辦的消息,另外,高鳳數位內容學院、永達技術學院在2014年停辦,未來亞太停辦是近4年來第4所停辦的學校。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表示,教育部未核定亞太技術學院今年的招生名額,董事會在6月7日做出「停辦」的決議,意謂不再招生、不再辦學。若確定停辦並報部,教育部將會前往學校跟學生進行座談,有意願轉學的學生將會進行安置,若是想原校畢業的學生,教育部也會協助學校開課。

至於教職員部分,目前會議紀錄仍未送到教育部,但董事會連學校教師的薪水5月份都發不出來,即使動用設校基金的3千多萬元也無法撐下去,教職員恐無法續聘,確定停辦後,亞太將可動用設校基金3000萬做後續的處理。

亞太知情人士透露,董事會請校長與同仁溝通,但說明會上仍有不同的聲音,希望能有轉圜的空間。(翻攝自亞太技術學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