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最佳大學排行 台大穩坐冠軍

陳孟萱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遠見雜誌》針對6大面向、35項指標評比出「2019年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綜合大學裡,台大穩坐冠軍,再來是成大、清大、交大和中央大學;醫科裡則是北醫奪冠;文法商大學的20強由台師大拿下榜首。大學排名出爐,不過在學生們心中,台大還是有指標意義。另外,指考第1天考物理化學和生物,學生們有的反應生物很難,有的說物理不好寫,幾家歡樂幾家愁。

大學指考第1天,考完最後一科生物,考生終於能先鬆口氣,不過,幾家歡樂幾家愁,還有學生說要趕快收拾心情,回家繼續K書應戰。一旁陪考的家長則是拎著大包小包,雖然天氣悶熱,明天還要繼續抗戰!大學指考登場,考生和家長都希望考出好成績。

《遠見雜誌》公布2019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綜合大學排名的冠軍由台大穩坐,接著是成大、清大、交大和中央大學;醫科大學排名,北醫稱王,再來是中醫大和陽明;文法商大學前3強,則是台師大、政大、淡江。

排行榜出爐,在學生心中,夢想學校科系是?楊同學和陳同學分別說台大大氣科學系、台大藥學系。

台灣第一學府,台大指標性十足,要成就夢想,大學指考還有2天,考生們繼續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