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學子放飛夢想 教育部展出成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鼓勵青年學子與國際接軌相關,教育部希望成為學生最大的後盾!歷年來推動出國補助等計畫,交換學生,企業實習,甚至海外志工服務,也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展出成果,有壯遊闖關遊戲等等,讓民眾更了解!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今年補助了約1萬5000多人出國,補助經費達15億以上,期盼落實台灣的青年擁有全球移動力。

青春的天空有多大,你可以飛的更高!教育部推動遨遊學海放飛夢想計畫,透過提供出國補助交換學生企業實習海外志工等等,讓年輕學子的眼界不只有眼前的學業,還有詩和遠方。教育部長 潘文忠:「面對世界面對未來,確實要培養我們的學生,我們的青年,要有全球移動力,這些計畫光108學年度就有1萬5600位我們的大專同學,走出台灣面向國際。」

這些計畫今年補助1萬5000多人出國,補助經費達15億以上,夢想開花結果也在華山文創園展出,像台師大地理系學生團隊,發想的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立體公路模型,為了解決大家繞半天找停車位,設計了這個安置在路邊停車位的地下感應器,減少碳排放量出國競賽奪冠,也獲得教育部支持前往荷蘭德國交流,別停下你的腳步,世界那麼大你要去看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