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演變校園衝突!潘文忠重申:暴力零容忍

「反送中」演變校園衝突!潘文忠重申:暴力零容忍 | 華視新聞
教育部長潘文忠。(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不少台灣學生也都紛紛聲援香港,但也有許多在台灣的中國學生立場不同、對於台灣學生力挺香港非常不滿,先前爆發多起肢體衝突,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日赴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進行施政報告,媒體提問,關於近期「反送中」議題在大學校園裡衍生衝突,教育部如何看待?教育部長潘文忠再度重申,對於語言、肢體暴力零容忍,就算是意見不同,也應彼此尊重。

台校園"反送中" 演變多起學生衝突

上月義守大學有中國學生不滿港生在宿舍貼出聲援反送中運動的便利貼,「怒掐」港生脖子。

文化大學也傳出,港生上月24日深夜在學校的仇人坡牆壁張貼撐香港的「連儂牆」,引發中生不滿,前往撕毀,現場還有1名中生疑似把港生從平台推下,場面相當火爆,一些中生甚至對著港生辱罵「畜生」等不雅字眼。

"反送中"意見不同爆衝突 教長: 不允許暴力

談及反送中議題近期在台灣爆發的衝擊,潘文忠重申,教育部不容許任何語言、肢體暴力,就算是意見不同,也應互相尊重。潘表示,教育部已成立因應小組,會請較多中生與港生的學校,確實保障學生的人身自由、言論自由。

另外,針對部分中生動用言語、肢體暴力,教育部也要求學校應協助受害學生採取法律行動,落實學生的言論自由與人身自由。

潘文忠表示,台灣是非常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歡迎各國學生來台求學,和我國青年多交流,但應珍惜台灣的言論自由環境,尊重不同的意見交流,「這才是大學教育的真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