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印度鬼抓人"入課 腦力.體力大激盪

【台語新聞】"印度鬼抓人"入課 腦力.體力大激盪 | 華視新聞

報導  / 雲林縣

麥寮興華國小為吼囝仔可以快樂的運動,底勒體育課裡面安排「印度鬼抓人」的遊戲,小朋友底勒遊戲中需要大量的跑衝,比起傳統的跑操場趣味很多,而且這個遊戲除了動身軀之外,也需要動腦筋,運動之外,也來培養小朋友團隊合作的精神。

小朋友分好隊,大家隆很期待遊戲就要來開始。這是興華國小的體育課,老師為著讓囝仔底勒快樂的情緒中運動,是將「印度鬼抓人」這個遊戲來融入課程,比起傳統跑運動場這樣的活動是趣味很多。廖家慶老師說:「印度鬼抓人這個遊戲是分隊之後,擔任鬼的一隊要來去抓擔任人的那隊,有卡複雜的規則,玩起來除了需要體能、反映要好,也需要動腦筋,而且因為需要大家互相討論,課程中也可以囝仔來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

玩完之後老師會引導囝仔思考這次的遊戲中,大家討論出來的方法是不是有發揮,下次可以如何改變合作方式等等,小朋友對這個特別的體育課是隆非常的尬意,而且底勒遊戲中學到很多。體育課一般吼人想到跑運動或者是打球、訓練等等的活動,將活潑的遊戲來融入不只有創意,而且也實質的吼囝仔來達到學習的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