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文旦全身都是寶! 長輩巧手來加工

報導  / 雲林縣

斗六市的文旦美味又好吃,但是除了文旦的果肉,它的皮也有著許多的用處。這次趁著中秋節的來到,斗六市公所邀請到文旦相關料理的講師,到各社區教導大家,如何利用品質較差的文旦、或者文旦皮、文旦籽來製作果醬、文旦茶、酵素等多樣豐富相關產品。

跟著老師的動作,長輩都開始來剝柚子,大家的手腳是都非常敏捷,因為等一下就將要來製作果醬,原來除了一般的吃柚子,柚子還有這麼多的用處,這也讓大家感到非常驚訝。利用品質較差的文旦,以及文旦撥下剩的皮以及籽,將這些大家沒想到東西,加入巧思並再利用,這次老師也來教導大家要怎麼來製作,果醬、柚子茶、酵素等各種的相關產品。

柚子除了有裡面的果肉可以來享用,而它的皮和籽經過加工後也可以來變成各種的產品,可以說是全身都是寶,這次老師所教導大家的加工也都是非常簡單,讓長輩在家也可以自己來試看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田瑞枝說「:透過這次柚子的相關產品製作,大家也更加認識這斗六最有特色農產,同時也來提早感受到中秋的過節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