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對談生活化 仁愛鄉復辦族語演說競賽

報導  / 南投縣

為了推廣原住民說族語,仁愛鄉公所復辦已經停辦11年之久的原住民語文演說競賽,比賽分為長青組、親子組以及國中小組,其中親子組的部分最為精采,有父子檔、祖孫檔,甚至還有婆媳檔,過程中參賽者說的非常輪轉,而且生活化。

仁愛鄉公所舉辦賽德克、布農、泰雅三族群族語文演說競賽,除了長青組、國中小組的個人項目之外,還增加親子組的對話。親子組的項目不僅有父子檔、祖孫檔,甚至還有婆媳檔一起參加,大家在台上用族語對談非常自然,而且說的很流利,讓評審很肯定。

評審老師黃美玉說:「仁愛鄉公所復辦中斷11年的族語演說競賽,希望透過這種方式,鼓勵族人學習自己的母語,在日常生活中也能使用族語對話。」仁愛鄉公所機要秘書石志雄說:「仁愛鄉的原住民包括賽德克族、泰雅族以及布農族,主辦單位希望透過競賽,推廣這三個族群的母語,將語言生活化,同時展現母語的學習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