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瘋傳2張「X光照」:別逼學齡前孩子學寫字

國外瘋傳2張「X光照」:別逼學齡前孩子學寫字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父母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多會自他們學齡前,便開始安排一些學習注音ㄅㄆㄇ、英文字母,甚至握筆寫字等課程,但外國近日就瘋傳兩張小朋友的手掌X光照片,解釋之所以不該提早讓孩子學寫字的原因。

2張不同齡幼童手部X光照 專家籲學齡前別學寫字

臉書粉絲專頁《靠北醫師》昨(2)日貼出兩張手部X光照片,分別是學齡前、小朋友還在發育的手,另一張則是7歲小朋友的手,請家長「看看學齡前(左手)和7歲(右手)之間的區別,為什麼外國學齡前的兒童都不學習寫字,這就是為什麼! 他們的雙手還在發展中,沒有完全發展完成。」

《靠北醫師》建議家長,最好讓學齡前的小朋友「玩玩玩 」,像是捏黏土、繪畫、串珠、拼圖、剪紙、貼紙、運動、出去玩、探索、觸覺遊戲、角色扮演、科學實驗等,適合幫助學齡前的兒童小手發展,「當他們身體上準備好寫字時,不用催促,他們自然就會識寫字。」

但貼文一出,不少家長就無奈表示,這對台灣的高壓教育來說太難,「不拿筆可能只有公幼吧!快樂成長會不會到上國小時變成班上追不上進度的那個人」、「真希望有很多老師們能看到,但很難」、「唉…台灣行不通啦, 一堆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的怪獸家長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