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保母收托8嬰 南市府開罰6萬元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陳信仁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社會局最近查獲兩起違法保母收托照顧嬰幼兒的事件,其中有一起,是一名40歲的無照保母在自家顧八名嬰幼兒,嚴重違法超收,環境整潔和安全性都有問題,直接開罰6萬元,同時提醒家長,把小孩子送托育一定要找有證照的合格保母和收托場所。

非法的收托場所內,孩子就直接睡在沒有鋪軟墊的床板上,周邊沒防撞保護,一不注意就可能跌落受傷。再看看奶瓶茶杯,這些兒童用品看起來都沒有即時清洗殺菌,衛生狀況不太好。台南市社會局人員查獲違法保母收托照顧嬰幼兒,這個保母無照,以較便宜的價格收了八個嬰幼兒,嚴重超收,環境清潔和安全都令人擔憂。

台南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沒有證照,然後她也沒有受到相關的保母訓練,她收了8名的嬰幼兒。」

社會局直接開罰六萬元,法令規定每位保母最多能收兩名兩歲以下跟兩名兩歲以上的嬰幼兒,呼籲家長別為了價格低廉就把孩子送到無照保母或不合格的場所去,不但容易產生糾紛,還可能讓自己的寶貝,陷入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