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托里尼島熱到快使人融化 蘇有朋化身英雄水中救美

聖托里尼島熱到快使人融化 蘇有朋化身英雄水中救美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頂著45度的艷陽高溫,華視「情定愛琴海」劇組再度在希臘最美的聖托里尼島挑戰不可能的任務,由於島上房子全部清一色選擇乳白,使得陽光在反射後更為刺眼,加上大多地區屬於火山岩崎嶇地形,所以劇組叫了好幾頭驢子幫忙托運行李,雖然這裡有著渾然天成的自然美景,不過陽光曬得每個人都叫苦連天,蘇有朋就說:「這裡的太陽真的大到離譜,眼睛完全無法正常睜開,以致於我損失了很多在海灘的養眼鏡頭。」無聊的生活與單調的飲食也令蔡琳大喊吃不消,閒到拿起法國麵包當警棍和助理互毆,堪稱苦中作樂高手第一名。

蔡琳在島上有一幕驚險的落水戲,而蘇有朋就是扮演救難的大英雄,由於蔡琳早年曾經因為拍戲落水吃足苦頭,所以對於『水』有種難以克服的恐懼,加上拍攝當天船上風浪特大,所有人都被晃得七葷八素,蔡琳除了入戲之外,更要克制住想吐的衝動,可說是苦不堪言,結果當晚回飯店後就立刻發燒,還好吃點感冒藥後總算控制下來。蔡琳拍完之後感觸很深,特地跑去商店街買了一套美美的泳衣,她說:「我不是不會游泳啦!只是技術沒有很好,所以我現在要從飯店的泳池開始自我訓練,就算只有泡泡水,那也算是踏出一大步了吧。」

由於在希臘拍攝的時間有限,所以在聖托里尼島上完成的僅有外景部分,其餘如海水中的畫面、海岸邊的畫面,都將移師到海南島,因為劇中有大量海底攝影的畫面,所以在大陸拍將會節省人力與金錢。主要演員將隨劇組在7月31日返回家鄉,蔡琳可以獲得1個星期的假期,她說最要緊的事,就是回韓國立刻做美白,否則快變成小黑人了。

反觀蔡琳的悲情遭遇,蘇有朋則幸運許多,有次他在雅典憲法廣場前拍戲,遇到一位大陸溫州的同胞,他看見蘇有朋就像看到親人般,盛情邀約,希望蘇有朋能前往他開設的中國餐廳『山外樓』,吃吃道地的中國菜,結果原本下午3點才開門的餐廳,為了他全都一早起床開始準備,好讓他享用熱騰騰的午餐,而每餐必控制食量的蘇有朋更難得破戒,吃了水餃、春捲、海鮮麵、酸辣湯等豐富料理,吃飽後他摸摸肚子說:「真是太爽了,我今天食量是平常的雙倍,好吃到讓我都忘了許多飲食禁忌。」

熱情的老闆堅持不讓他們付錢,只要求與大明星合影留念,沒想到一出門,外頭已經擠了好幾個影迷,有些是台灣留學生、有些則來自大陸,讓在希臘承受西方人歧視的蘇有朋很感動,當場跟他們又是合影、又是簽名,原來早在5個月前,希臘當地華人旅行社就得知「情定愛琴海」會來希臘拍戲的消息,接著立刻將之發布出去,結果一傳十、十傳百,造成每個拍片現場都有死忠的影迷會全程在旁圍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