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少年 一輪車環島挑戰 正式鳴槍開跑

飛行少年 一輪車環島挑戰   正式鳴槍開跑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蔡郁潔、蔡郁璇自爆連自行車都不會騎
楊培安親手送學員簽名CD 紀政抱病前來加油打氣


全台破天荒、暑假最勁爆的公益活動-「飛行少年 一輪車環島挑戰」在多方高度關注及協助下,由兩位發起人板橋地方法院少年觀護人盧蘇偉和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率領30位青少年選手,目標挑戰騎一輪車20天共1000公里路程環繞台灣一周,昨日(15日)在代言人紀政、活動歌曲主唱楊培安、華視總經理小野授旗及鳴槍後正式起跑。由於此次環島挑戰性高,學員行前訓練努力不懈的精神感動許多人,於是歌手楊培安親手送給每一位選手親筆簽名CD、才剛開完刀的飛躍的羚羊紀政也拄著柺杖前來,華視主播蔡郁潔也帶著即將共同主持華視「歡樂眾藝院」的雙胞胎妹妹蔡郁璇義務出席主持開跑記者會,連小野總經理都親自下海擔任教練要教蔡郁潔、蔡郁璇騎一輪車,由於一輪車實在太難騎,逼的兩人不得不連連求饒著說:「饒了我們吧!我們連兩輪的腳踏車都不會騎耶!」

由於已於日前收到活動發起人盧蘇偉所寄送的一輪車,已偷偷在家裡練過的華視總經理小野就說光是要爬上一輪車就已經很困難,直誇這一群選手能參加這樣挑戰真的不容易,但也不服輸的向選手說:「你們的挑戰精神和毅力真的讓我感動也很佩服,不過我一定要趕快練習,很快就會追上你們了!」並且打趣地說:「如果我真的練成,我上班不必坐捷運也不用坐車,就騎一輪車到華視!」在拍照時,小野也現學現賣的吆喝蔡郁潔、蔡郁璇一起試騎一輪車,由於看到小野在現場試騎時已是跌跌撞撞,不好拒絕小野盛情的兩人只好直呼丟臉的承認連自行車都不會騎,「好佩服他們可以把一輪車騎的這麼好!我們好丟臉喔!我們連兩輪的都不會!」蔡郁潔就回憶著小時學腳踏車的悲慘經驗,有一次在學校操場練習,在車後扶他的媽媽放開手讓他自己騎,他控制不住車就直接往司令台牆面撞,當場跌的鼻青臉腫,當時看到姊姊撞牆身上、多處淤青,讓蔡郁璇嚇得也直說:「騎腳踏車這麼可怕!我再也不要學了!」於是兩人宣告投降放棄,到現在都不會騎腳踏車。

活動歌曲主唱楊培安的高亢男聲近來在歌壇表現受矚目,對於能出席這樣的公益活動表示榮幸,私下和選手互動時頻頻叮嚀他們要注意安全、互相照顧,「經過這一次的挑戰,你們一定是一輩子難忘!我也會永遠記住你們讓人感動的決心和勇氣!」謙虛的表示希望自己的歌聲能給學員帶來一點小小的振奮和鼓勵,並且也親自在每片CD上寫下每位選手的名字並親筆簽名,「我親自交給每一位,親自傳達我的加油與祝福!」許久未露面的紀政,近日才因腳傷再度入院,超過六十歲的他不顧病情、拄著柺杖抱病前來,「這樣令人感動的活動,我一定要親自來為他們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