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墾丁音樂季崛起 知名藝人發跡

  墾丁音樂季除了是年輕人最期待的年度盛事以外,有許多知名歌手也都從這裡發跡。像紅透半邊天的五月天,當初還得填報名表才能來表演,還有陳綺貞、陳珊妮、董事長和四分衛樂團等等,都是在這邊打出知名度。

  滂沱大雨澆不息台下歌迷的熱情,穿著雨衣、撐著雨傘,墾丁音樂季的最後一夜,來了更多人在雨水中搖擺尖叫,台下這股令人動容的場景,帶動歌手們在台上的表演慾望,這也說明很多知名樂手為何會從這裡開始獲得掌聲。

  現在能在101大樓開唱,在愛河畔舉辦十萬歌迷握手會的五月天,十年前,他們來這兒表演,還要先乖乖地填報名表,繳DEMO帶,對他們來說,這確實是一個讓新樂團出頭天的園地;獨立音樂人陳綺貞八年前在這兒自彈自唱,春天吶喊讓大家認識她的創作,進而喜愛她;除了他們,包括張震嶽、MC HOTDOG、還有董事長、四分衛樂團等等,都是因為上了春吶的舞台,感動幾千人,成為當紅流行歌手。

  時至今日,墾丁音樂祭,卻不再只是默默無名的地下樂團想來表演的場地,這一兩年,站在台上的歌手都是大家耳熟能詳,搭上周邊的商業活動加上宣傳效用,想搭順風車打名聲的藝人,這是個絕佳場合,可以看出來,墾丁音樂祭的傳統形式早已不在,似乎正漸漸轉型成為另一種有商業味道的新型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