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針對9/8聯合報「電視氣象誤報 農耕全亂套」報導說明

華視針對9/8聯合報「電視氣象誤報 農耕全亂套」報導說明 | 華視新聞

華視  / 台北市

針對2009年9月8日聯合報「電視氣象誤報 農耕全亂套」(記者蔡惠萍、曾懿晴/台北報導】)新聞,文中引述民眾說法報導-『前晚各家新聞台預測高雄地區降雨機率都是百分之卅,但華視七時晚間新聞卻「獨樹一幟」高達百分之七十,是中央氣象局預估值的兩到三倍,讓以電視氣象預報為重要耕作資訊的農民很困惱,氣得直要「氣象局管一管!」』,對此特此說明:

華視新聞自8月第二週起的氣象資料是由「天氣風險公司」提供,該公司是第一家領有氣象預報執照的民間氣象單位,華視購買並引用該公司資料並無違反氣象法的疑慮。該公司所提供之氣象資料係經過專業研判之數據,9/6高雄降雨機率預報是因有南方雲雨帶移入,「天氣風險公司」修正降雨機率所致,事後證實,高雄部份地區確實也出現下雨狀況,因此預報數據與他台或氣象局相異並非華視人員作業疏失錯誤,實為採用之氣象預報資料不同所致。

然華視本著無線電視媒體服務大眾之營運本意,未來仍會加強所有氣象預報來源內容比對,若任何資料內容與中央氣象局出現明顯差異時,華視定會主動求證雙方專業單位意見,彙整後製作更為精確之氣象預告供閱聽人參考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