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11:58

老藝人"康丁" 台語劇經典人物

曾馨霈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喜愛閩南語連續劇的觀眾,對於康丁這號人物一定耳熟能詳,在民國五零年代,康丁可是台語片響噹噹的人物,不但作品一部接一部,甚至還有七部電影以康丁的名字來命名。康丁不只是演員,還是歌手起家,而您絕對想不到,演閩南語劇的康丁,剛開始唱的可都是英文歌曲呢。

  

常看閩南語連續劇的觀眾朋友,對於康丁這號演員一定不陌生,戲裡頭康丁不一定都是飾演主角,但一定是那位戲劇中畫龍點睛的靈魂人物。不管是笑鬧的笑虧人物,還是悲苦嚴肅的市井小民,康丁演來都收放自如。您知道嗎,其實康丁早在台語電影興盛的年代,就已經紅透半邊天。而且出道時還是個唱片歌手,畫兩撇鬍子,點一顆痣,這樣的造型很聳,但是卻成了康丁的註冊商標。剛開始唱歌,康丁唱的可是英文歌喔,這樣的輝煌紀錄,是台灣電影史上第一人。九十五年的金馬獎頒獎典禮還被拿出來表揚一番。曾經大紅大紫,現在的康丁回到表演最初的心情,那就是要娛樂大家,七十五歲的康丁,還是迷戀演戲的開心,康丁要一直演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