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18:58

走出喪母痛 蕭亞軒代言婦癌防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子宮頸癌是台灣婦女健康的殺手,衛生署統計,每年大約有1800人罹患子宮頸癌,平均每天就有兩人因此失去生命,藝人蕭亞軒的媽媽,今年初也因為罹患子宮頸癌過世,在母親節前夕,蕭亞軒特地替國民健康局代言,告訴所有女性朋友,再忙都要抽空帶媽媽做抹片檢查,讓蕭媽媽的遺憾,不要發生在其他媽媽身上。

(蕭亞軒:記得!記得!記得!去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只有這樣才能留住幸福,遠離悲傷!)

  這是蕭亞軒為國建局拍的公益廣告,也是蕭亞軒再也無法對媽媽說的話,蕭媽媽來不及留住幸福,今年一月,因為罹患子宮頸癌病逝,留下蕭亞軒姐弟相依為命。(蕭亞軒:我會讓媽媽更驕傲,我和弟弟會一起繼續互相加油。)雖然已經過了五個月,想到媽媽,蕭亞軒還是眼框泛淚,母親節要到了,手中的康乃馨,卻再也送不出去。(蕭亞軒:今天一直在壓抑自己的情緒,覺得自己要很歡樂、很健康、很正面,把自己對媽媽的思念及愛,可以透過這次的公益散播出去。)失去媽媽的傷痛,讓她決定不拿酬勞,為國健局當子宮頸癌防治代言人。因為在台灣,平均每天,就有五位婦女罹患子宮頸癌,兩位因此過世,而這些死亡的婦女,有高達八成,沒有做過抹片檢查,蕭亞軒以切身之痛,提醒婦女們每年做檢查,把握早期診斷,避免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